莫莫渣·鸽子烤不了

兴趣使然的摸鱼选手
150fo感谢!!
我 不更了(爆笑

【冰秋】魔尊大人!沈清秋又双叕穿越啦!05

*三个视角三条线终于全部划分好啦!
*讲述九妹翻身之旅和沈老师迷之掉马的故事
*阵法相关内容恕在下知识很浅薄,都是自己瞎掰掰的
*不打大纲的后果就是叙述会变得特别乱…其实这里先讲九妹线会更好的(爆哭
*冰冰是不会这么早去到沈老师那个世界的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洛冰河“啪”的一声将一本封面花里胡哨的书合上。

  洛冰河坐在魔宫的内殿里,他几乎有一周时间没合上眼。虽说魔族通常不拘泥于睡眠,但长时间的高度用眼让还是洛冰河感到眼睛发干。

  他早该料到的,他早该去做准备的。数年来与师尊的安逸生活难道让他忘了吗?

  “沈清秋”站在那里,但他又不是“沈清秋”。洛冰河仿佛又回到了那些日子,日日夜夜面对着一副空壳,他抚上那人的脸,希望下一秒那人就能睁开眼睛。打也好骂也罢,甚至像从前一样从他身边逃离,只要他能把那人追回来。

  洛冰河靠一整天的时间翻阅了夺舍的相关资料,在此之前他试过招魂。重塑身体。日月露华芝生长不出第二批他就用其它东西代替。寻遍了几座城乡山岭的魂魄,仍是没有半点迹象。

  师尊会怎样?消失吗?被反噬了吗?不可能!

  【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!】

  一点前兆都没有,洛冰河不相信师尊就这么简简单单的消失了。

  魔尊烦躁的揪了揪自己的头发。照史书上记载,这样寥寥草草一笔带过的事例宛如大海捞针。洛冰河找寻无果,一时愁绪如麻,将桌上一摞摆放杂乱的资料翻到在地。无意中视线瞥到一本黑皮书,封面刻画着综错复杂的线条。仔细一看,才发觉是阵法。

  洛冰河从未接触过这类阵法。翻开一才知道,比起学术,这类的书籍叫话本更为合适。

  洛冰河快速翻过了书籍的文字,讲的是一位德才兼备的老人,苦心钻研出了穿越时空的阵法因此穿越到未来。发现未来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民不聊生…………

  洛冰河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这本书的作者,在阵法啊穿越方面做了这么多枯燥的解释,却被归类在了民间传说这一类呢。”沈清秋慵懒的躺在竹椅上,仔细端详着手中的黑皮书,那是洛冰河找来的。在洛冰河发现沈清秋私底下并不会看《道德经》一类的书后,就经常带些趣味性更多的话本给沈清秋解闷。

  “话本终究是话本。自古以来研究穿越有关的符咒和阵法的先辈没有一个成功过。”洛冰河乖乖的坐在榻上为沈清秋沏茶。

  “不过这个成功穿越的老人,说数十年后会有个混世魔王合并人魔两界,一统天下。其俊秀的容貌甚至让全世界的少女为他倾倒。”沈清秋不经意的复述着话本的内容,突然笑到:“哈,你说这像不像另一个世界的“洛冰河”?”

  洛冰河微抬眸,他知道沈清秋指的是上次利用心魔剑的裂缝误入了这个世界的“洛冰河”。他将沏好的茶递到沈清秋面前,同时凑近他的脸,严肃道:“弟子不是他。”

  沈清秋愣了一会儿,洛冰河接着换了一副十分委屈的表情,扑倒在沈清秋怀里:“师尊为什么对那……人如此熟悉,师尊和他真的只是一面之缘吗……”

  他觉得沈清秋像是惊了一下,表面上还临危不乱的解释道:“看起来像而已。”洛冰河随即摆出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,被沈清秋摸了几下头哄走了。

  【不急。】洛冰河还不打算让师尊这么快说出他自己的秘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【师尊不打算说的事,便由我自己找出来。】洛冰河想,他心里已经定好了下一站的目标。

  他要去“那个世界”。就算是碰碰运气也好,他不能错过这个或许于师尊身世有关的地方。

  虽然很不想用话本中看似非常不靠谱的阵法,但经过上次另一个“洛冰河”的事情后,这把上古名剑就随沈清秋的意愿被摧毁掉了。洛冰河研究着阵法的结构,发现其细节讲的十分到位,不像是凭空幻想出来的故事。普通笔者要达到这种水平,怕是要先对阵法领域进行数十年的潜心研究。

  洛冰河照着话本上的记录就地画了一个图案,符上的文字他从未见过,比起日常画符的弯弯曲曲,这种文字更直接一点。要复原这个阵法可算废了洛冰河一些功夫。

  这几天他让下属们时刻观察周围的迹象,这是他在外寻找沈清秋魂魄时发现的,越偏远,越没存在感的地方,那里的人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一夜之间全失踪了。有的则连房屋和生活痕迹都消失不见,仿佛世上从未存在过这个人一般。

  阵法一旦开始不容被打断,洛冰河让下属盯紧外面,缓缓念出了符文。

  霎时间,整个内殿猛烈的震动了起来。洛冰河望向阵法,似乎还没完全开启。这个震动,不是来源于阵法的。

  【来不及了!】

  洛冰河脸色一黑,踉跄着念完下半段符文,一阵刺眼光展开,逐渐将整个内殿包裹住。

  殿外一个小妖大喊着“不好啦!不好啦!君……”话音未落,便再也没有下文了。那个小妖原先站的地方空空如也,什么也没留下。

  震动渐渐平息,阵法前的人也消失不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洛冰河看着眼前繁荣的一片景象,但这并不是他所熟知的场景。

  房屋被建立的高耸而循规蹈矩,行走的人们穿着极其简便的服饰,对随意裸露在外的皮肤丝毫不在意。男人们将头发剪到脖子以上,低头全神贯注的注视着发光的砖块。

  【我这是……穿越到了数百年后……甚至更久?】

  洛冰河如实想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23)